晴時多雲

經典賽》兵敗首爾 恰恰:借鏡日本多檢討多鼓勵

2017/03/12 16:43

彭政閔(右)與王柏融(左)12日在信義區街頭比舞,結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兵敗首爾,首輪3戰全敗遭淘汰,檢討聲浪四起。上屆經典賽台灣隊長「恰恰」彭政閔認為,所有球員都非常努力,奮戰精神有目共睹,也覺得這是所有台灣棒球員該負的責任,「我們會繼續努力,讓下一屆打出更好成績。」

彭政閔過去是國家隊常客,包括2013年經典賽在內,近年重要國際賽幾乎無役不與,今天和王柏融出席代言活動,免不了被問到台灣隊,也認為與其流於謾罵,檢討和鼓勵會是更好的方式。

恰恰日前率中職聯隊赴日,與日本隊進行交流賽,他說,當時聽日本工作人員聊到,其實日本隊這次組訓及戰力不那麼被看好,熱身賽成績也不理想,但即便有批評也是少數,多是檢討或鼓勵,希望能更進步,「這是很好的借鏡,多點檢討、多點鼓勵,台灣棒球環境會越來越好。」

恰恰也提到,以前剛當國手時,台灣隊常被批評是貧打部隊,到現在,攻下的分數可能都比其他球隊多,他還看了身旁的大王說:「進步很多,看王柏融就知道了啊,我們有這麼好的選手。」

恰恰認為,不如人的地方,檢討才能進步,不需要一再批評誰對誰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