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中田翔猛打賞 日本延長賽「突破」荷蘭

2017/03/12 22:5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 H E
日本 0 1 4 0 1 0 0 0 0 0 2 8 15 0
荷蘭 0 1 4 0 0 0 0 0 1 0 0 6 12 0

賽後報導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A、B組晉級球隊今於東京巨蛋展開8強賽事,首輪3戰全勝的日本今天碰上A組第2的荷蘭,兩隊纏鬥至延長賽,鏖戰至11局突破僵局制分勝負,這也是經典賽首度使用突破僵局制。中田翔在11局上敲出致勝安打,單場繳出猛打賞灌進5分打點,助隊以8:6擊敗荷蘭,取得複賽首勝。

中田翔本屆經典賽打擊手感火燙,2局上敲出二壘安打帶動球隊攻勢,秋山翔吾的高飛犧牲打,打回日本隊的第一分,不過荷蘭二壘手史構普在下個半局回敬一發陽春砲追平。

兩隊雙雙在3局大失血,荷蘭先發投手范登赫克單局挨4安失4分,包括中田翔的3分砲,日本隊以5:1領先,不過荷蘭下個半局也展開攻勢,日本隊先發投手石川步被荷蘭連續敲出3支安打外加1次高飛犧牲打送回2分,接著巴倫汀敲出直擊左外野標竿的2分砲,幫助荷蘭隊追平。

日本隊5局攻勢再起,小林誠司在二壘有人擊出中外野方向的穿越安打,日本隊6:5超前。

日本隊救援投手千賀滉大5局上登板,成功幫助球隊止血,中繼2局挨3安無失分,並飆出3K,荷蘭兩度攻占三壘都無功而返。

松井裕樹、秋吉亮、宮西尚生、增井浩俊依序登板守成,不過則本昂大關門失敗,兩隊纏鬥至延長賽第11局,利用突破僵局制才分出勝負,中田翔在11局上敲出2分打點的左外野安打,日本終場就以8:6驚險擊退荷蘭。

第11局

第11局進入突破僵局制,雙方一二壘都有跑者,鈴木城也犧牲觸擊推進隊友至二三壘,中田翔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打回2分,日本隊8:6領先。救援兩局的牧田和久11局下關門成功,日本驚險拿下勝利。

第10局

小林誠司和代打的內川聖一先後擊出安打,菊池涼介獲得故意四壞球保送,形成1人出局滿壘,青木宣親擊出雙殺打,兩隊仍6:6平手

第9局

日本隊推出則本昂大關門,三振普洛法後,先保送了柏格茲,再被巴倫汀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葛瑞戈爾斯擊出右外野飛球接殺,史構普擊出二壘方向穿越安打,荷蘭隊6:6追平日本。

第8局

葛瑞戈爾斯、史構普連續敲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日本隊第六任投手宮西尚生投出三振後,保送了里卡多(Dashenko Ricardo),日本隊隨後換上增井浩俊接替投球,他先三振了歐督柏爾(Randolph Oduber),最後讓西蒙斯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刺殺,順利解決滿壘失分危機。

第7局

7下,日本隊的第四任投手松井裕樹面對柏格茲,被擊出二壘方向強勁滾地球,日本隊二壘手菊池涼介奮力一撲,把球攔了下來,並反傳給遊擊手坂本勇人刺殺一壘往二壘跑的跑者,完成超高難度的美技守備,日本隊仍以6:5領先。

第5局

坂本勇人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並靠著捕逸站上二壘,小林誠司擊出中外野方向的穿越安打,日本隊6:5超前。

日本隊換上第三任投手千賀滉大,遭西蒙斯、普洛法連續擊出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千賀隨後回穩,連續三振柏格茲、巴倫汀,並讓葛瑞戈爾斯(Didi Gregorius)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刺殺,化解失分危機。

第3局

3上,菊池涼介和青木宣親雙雙擊出內野安打,期間菊池更盜上二壘,成功攻占一二壘,中田翔敲出3分砲,連3場開轟,范登赫克投出保送後,先後被山田哲人、秋山翔吾連續敲出安打,再掉1分,日本隊5:1領先荷蘭。

中田翔3分砲。(美聯社)

3下,歐督柏爾(Randolph Oduber)敲出右外野安打,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也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帶有1分打點,普洛法(Jurickson Profar)再補上一支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柏格茲( Xander Bogaerts)擊出高飛犧牲打,荷蘭追到3:5兩分落後。

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擊出2分砲,一棒追平。

巴倫汀敲出追平2分砲。(歐新社)

第2局

2上,中田翔一上來就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坂本勇人利用犧牲觸擊護送隊友上三壘,范登赫克四懷球保送山田哲人,一三壘有人,荷蘭希望能抓雙殺,但山田哲人盜壘成功,形成二三壘有人,秋山翔吾擊出高飛犧牲打,日本隊先馳得點。

中田翔跑回本壘得分。(美聯社)

2下,石川步雖然順利解決了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葛瑞戈爾斯(Didi Gregorius),但卻被史構普(Jonathan Schoop)敲出陽春砲,荷蘭追成1:1平手。

第1局

荷蘭先發投手范登赫克順利解決前兩棒田中廣輔和菊池涼介後,被青木宣親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不過第四棒筒香嘉智遭到三振,日本隊首局無功而返。

日本隊先發投手石川步。(美聯社)

荷蘭隊先發投手范登赫克。(歐新社)

先發打序

日本

棒次

荷蘭

田中廣輔

1

Andrelton Simmons

菊池涼介

2

Jurickson Profar

青木宣親

3

Xander Bogaerts

筒香嘉智

4

Wladimir Balentien

中田翔

5

Didi Gregorius

坂本勇人

6

Jonathan Schoop

山田哲人

7

Curt Smith

秋山翔吾

8

Dashenko Ricardo

小林誠司

9

Randolph Oduber

石川步

先發投手

Rick van den Hur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