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延長賽敲致勝安 中田翔:是隊友給我機會表現(影音)

2017/03/13 11: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昨與荷蘭大戰將近5小時辛苦摘勝,連三場開轟、在延長賽擊出超前安的中田翔扮演致勝功臣,賽後受訪時不改其爽朗個性,直言真是累斃了。

「每個人都表現地十分頑強,投手們也極具韌性,我想日本隊還會持續進步。」中田翔說,手感火燙的他此役碰上荷蘭強投范登赫克毫無懼色,首打席率先擊出二壘安打,下一打席就將球扛出左外野大牆,以石破天驚的三分彈助日本取得5:1領先。

中田翔連三場炸裂。(美聯社)

范登赫克於2015年加盟日職,為軟銀隊王牌投手,曾創下跨季14連勝驚人紀錄,中田翔表示自己在日職對范登赫克打不好,但仍想正面對決、渴望開轟。打擊教練指示要他盡力揮棒、主動進攻,「站上打擊區,看到喜歡的球就全力揮擊。就算是第一顆球,只要投太甜,我照打不誤。」中田翔說。

而談到11局的關鍵超前安,中田翔回憶,當時進入突破僵局制,雙方一二壘都有跑者,前一棒的鈴木城也表示要把機會做給他,以犧牲觸擊推進隊友至二三壘。

「鈴木跟我說,他會給我機會表現,我整個熱血沸騰,試著拿出最佳表現,為了球隊,也為了鈴木。」隨後中田翔不負眾望,一棒掃出2分打點超前安,完成致勝一擊。

中田翔正面對決擊出致勝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