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鏖戰11局力退荷蘭 小久保:信念與團隊勝利

2017/03/13 12:03

日本於延長賽擊敗荷蘭。(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昨與荷蘭激戰將近5小時,靠著中田翔在11局揮出的關鍵致勝安,最終以8:6力退荷蘭拿下艱鉅一勝,賽後監督與球員難掩興奮,激動表示這是場堅持贏來的勝利。

「老實說,比賽開打前我已心裡有數,如果沒拿個5、6分,比賽恐怕會很難打。」監督小久保裕紀說,他認為日本投手陣容並不差,只是對方擁有大聯盟級打線,因此更難對付。

小久保賽後笑稱自己的頭腦已無法運作,但對於球員的奮鬥精神給予最高評價,直言這場信念與團隊的勝利將令人永生難忘,「不到最後決不放棄,這是一場拚死奮戰的比賽、對勝利的執著,我們奮鬥到最後一刻,終於拿下勝利。」

日本監督小久保裕紀。(法新社)

延長賽登板、讓荷蘭六上六下完美關門的牧田和久,賽後坦言登板前想過如果被打出去了怎麼辦,但真的站上投手丘後便完全專注投球。「我知道我不能逃避、得勇敢對決這支強勁的隊伍。」

成功守住勝利後,牧田說:「我對自己的投球更有自信,我認為日本已是頂尖球隊,這是場重返世界第一的重大勝利。」

牧田和久成功關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