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組訓應落實分級 劉玠廷、林宗成隔空交換意見

2017/03/13 21:59

Lamigo領隊劉玠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台灣隊在本屆經典賽預賽以3連敗淘汰,下屆將從資格賽打起,組訓的中華棒球協會成為眾矢之的,棒協與中職的角力也是原因之一。唯一沒支援本屆經典賽的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和資深體育主播錢定遠上節目討論「內鬥」問題,並直接call out給棒協理事長林宗成,雙方隔空交換意見,並無對談。

劉玠廷表示,棒協長期主導國際賽事務,但參賽的職棒選手未受到完善的照顧,球團必須擔負球員受傷的風險,而且棒協常常希望球團能夠提供球場無償使用,這些都讓他看不下去,並透露球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008年北京奧運擔任國家隊總教練時,赴美觀察旅外球員時,棒協很多安排都出現瑕疵,「原本要觀察這個選手的投球狀況,卻沒想到昨天已經投完了。」

節目中間call out給棒協理事長林宗成,他表示,雙方有太多的誤解,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面對面溝通,協會很尊重專業,並說棒協是服務球員、教練的一個平台,「我們訓練了很多球員,讓他們能夠打國際賽也能進入職棒聯盟,就像我們培養了王柏融,讓他進入桃猿隊,成為亞洲出名的打者,也希望能培養更多球員,為國爭光。」林宗成也強調棒協沒有壟斷任何事情,這些本來就是各協會的職責所在。經過世界12強和經典賽的洗禮,他們認為需要專業的單位、人力與資金來組成國家隊參加頂級國際賽事,所以主動提出國家隊公司化的想法。

劉玠廷表示,還是希望能落實國際賽事分級,經典賽、奧運、12強賽等一級賽事交給職業聯盟組訓,「我組訓受傷,我也心甘情願,這就像你自己開車撞到,別人借你的車去撞到,哪個你比較甘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