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台灣隊「打高投低」專家直指缺乏本土先發強投

2017/03/14 18:21

台灣隊在經典賽預賽苦吞3連敗遭到淘汰,下屆將從資格賽打起。(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隊在經典賽預賽苦吞3連敗遭到淘汰,下屆將從資格賽打起,外界檢討聲浪四起,熟知台灣棒球、熱愛中華職棒的日本棒球作家駒田英撰文表示,台灣隊「打高投低」,本土先發投手戰力的養成,是台灣隊現階段的課題。

內文指出,台灣隊打者雖然在本屆經典賽繳出好表現,但投手仍是台灣隊較弱的一環,本屆徵召旅外球員不如預期,僅找來郭俊麟、陳冠宇、宋家豪和江少慶,先發投手都過於仰賴旅外選手,這也凸顯出台灣先發投手培育的不足。

中職先發投手大多以洋投為主力,去年達到規定投球局數的只有王溢正和鄭凱文,兩人以前也是旅外球員,對於先發投手的養成,他指出中職目前也都開始啟用外籍教練,希望能藉由國外訓練的方式提升年輕球員的實力。

內文也特別提到,經典賽慘敗與棒協和中職的角力有關,未來仍有亞運、東京奧運等重大賽事,「內鬥」也是必須解決的問題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