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棒壇內鬥不休 球員工會打破沉默提3建議

2017/03/15 16:44

中職球員工會今天打破沉默,提出三點建議,呼籲相關單位放下立場,找尋出更合適的合作模式。圖為工會會長胡金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隊在經典賽首輪苦吞3連敗淘汰,下屆將從資格賽打起,這樣的結果引發國人不滿,紛紛將矛頭指向負責組訓的棒球協會,球員工會今天也打破沉默,提出三點建議,呼籲相關單位放下立場,找尋出更合適的合作模式。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今(15日)下午在臉書無奈表示,這次國家隊的組訓、參賽過程,又「再一次」產生疑問與紛爭,從2008年兵敗北京奧運至今,這10年間國內棒球環境只是不間斷的探底;球員工會以參與者立場向政府及相關單位提出3點建議,第一點希望能「建立以『運動員』為主體的競賽」,球員工會表示,在2015年12強賽,工會曾以「拒絕接受徵召」的激烈手段,才開出國內運動史上首張運動員暫時失能保單,至2017經典賽,體育署與棒協才終於逐步達成各項訴求,並認同工會參與的必要性。

第2點「修法,讓運動回歸全民參與」,中職球員工會支持透過修法讓各協會回歸本質,改善國內運動環境的現況,還給運動員應有的尊重,強調修法讓各運動協會與運動團體的財務透明、接受監督,並藉由全民參與的力量,帶動單項運動協會善盡義務自主發展,落實政府補助經費推廣運動發展的宗旨。

第3點,針對國家對公司化議題,球員工會認為,若推動國家隊公司化,僅著眼於擺平政府補助款爭奪的假平衡,未來只會製造出更多紛爭,而所謂的「一級賽事」,球員工會認為可根據性質不同而分工,WBC的賽事性質屬於創造商業規模的表演賽,應由商業表演組織(中職聯盟)主導組訓賽,而亞、奧運的性質屬於國際交流競技,由「推廣運動」的組織(中華棒協)負責組訓賽較為合適。

球員工會強調,我國與日本彼此的國內棒球現況條件、市場規模與成立精神都立基於不同的基礎上,比起國家隊公司化,國內更應該把握時間、放下立場、以更高的智慧找出更合適的合作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