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新任體育署長明上任 組訓賽三合一有望?

2017/03/16 20:32

台灣隊經典賽打出動人比賽,但賽事結果不如預期,也讓球迷心疼球員,盼國家隊做出改革。(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預賽3連敗,表現不如預期,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院會要求教育部檢討,2個月內提出報告,明天將上任的體育署長林德福有意為國家隊做出重大改革,首當其衝就是擬將國家隊組訓全權交給中職。

經典賽台灣隊組訓過程歷經棒協、中職惡鬥,雖然比賽打出運動家精神,但比賽抱憾退場,也讓國人抨擊制度不健全的問題,呼籲改革勢在必行。林全今於行政院會表示,要求教育部深切檢討,並於2個月內提出具體改革的報告,他也指出,林德福上任,能發揮所長整合棒協、中職兩大龍頭,為接下來的賽事做好準備。

由於里約奧運風波不斷,先是網球好手謝淑薇退賽,羽球球后戴資穎後因未著贊助商球鞋,點出協會財務不透明的問題,教育部今天糾正體育署,被外界視為為林德福上任鋪路。

林德福在2002年2月到2005年5月擔任體委會主委,促成中華職棒聯盟、台灣大聯盟合併成「中華職棒大聯盟」,對棒壇事務相當了解,日前他也發下豪語:「讓棒協與中華職棒大聯盟可以和諧合作,是我很重要的工作,我會處理雙方問題,給國人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