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人要他為假球負責 陽岱鋼:我沒對不起棒球

2017/03/16 23:59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在臉書PO文表示,棒球讓他有不同視野,但也承受了預期外的責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在臉書PO文表示,棒球讓他有不同視野,但也承受了預期外的責任,許多親戚希望他借錢、幫忙還債,還有人質疑他捐款太少,甚至要他為假球負責。但陽岱鋼堅定地說,棒球改變了他的人生,他不會對不起棒球。

陽岱鋼16日深夜在臉書PO文抒發心情,他表示,棒球讓他看見不同的視野,也承受預期外的責任;讓他迎接不一樣的生活,也吸引不少慕名來借錢的親戚朋友。

陽岱鋼說,以前說到台灣棒球,大家都知道陽氏家族,但在少數人經不起誘惑後,家族沾上了污點,他與那些人慢慢沒有往來;但這些年,卻偶爾出現要他負責的聲音,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但只是忍耐,忍著爬上一軍,忍著站上先發,忍著在國外賺了錢再回台灣做公益,「除了這樣,我不知道能做什麼。」

陽岱鋼說,近年他有了知名度,但不曾改變,不過周遭變了,包括借錢、幫忙還債的要求、質疑捐款太少、無中生有、甚至要他為假球負責的言論,這些年已經沒有感覺了。

陽岱鋼感性地表示,想要怎麼樣的生活,要靠自己努力,「我手裡的這顆棒球,改變了我的人生,所以我不會對不起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