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名「台灣隊」參賽 林德福:目前很難

2017/03/17 21:16

經典賽球迷為台灣隊加油。(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隊是否能用「台灣隊」出征國際賽事?新上任的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面對網友提問,首次針對正名回應,他表示,「目前很難」,改名不是想換就換。

台灣隊在國際賽事以「中華台北」出征,球迷認為矮化我國地位,也有民間團體不時在比賽高舉「台灣就是台灣」旗幟,林德福說,基於「奧會模式」,對「中華台北」名稱很不滿意,但目前還是要接受這樣的名字。

「如果一旦變動,萬一比賽資格被取消,也是一個問題。」林德福說,比較現實的做法就是按照奧會模式來進行,是「不得已中的選擇」。「因為是國際賽,原來用什麼名字,不是想換就能換。」

東京奧運日本方面連署希望可以讓台灣申請台灣隊的名義參加,林德福說,尊重主辦國的善意,「只要他不矮化我們,又符合國人的期待跟想法。」但是否申請正名,林德福僅說,「我們還是要照國際上的名稱,他們要在票上面寫台灣,是他們決定,註冊還是要用奧運上用的,不得不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