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曾有「世紀大誤審」爭議 美、日將三度對決

2017/03/19 17: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美國隊確定打進四強後,準決賽將與日本上演三度對決。回顧雙方前兩次交手,各取得1勝1敗的成績。尤其是2006年雙方交手時,出現「世紀大誤審」,差點讓日本隊進不了四強。

第一屆經典賽,日本在八強賽對上美國,當時8局上雙方3:3平手。日本一出局攻占滿壘,岩村明憲擊出外野飛球,讓三壘跑者西岡剛跑回來得分,但主審戴維森(Bob Davidson)認為他提早離壘,因此出局;9局下當時代表美國打經典賽的「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從日本後援投手藤川球兒擊出再見安打,美國最後以4:3獲勝。但之後美國因輸給墨西哥,比失分率輸給日本,最後被摒於經典賽四強門外。

第二屆經典賽,日本在四強賽碰上美國,先發松坂大輔4.2局被敲5安掉2分,日本突破美國隊投手奧斯華特(Roy Oswalt),4局下一波攻勢拿下5分,最後以9:4贏球。

日本是第一屆、第二屆經典賽冠軍,第三屆止步四強;而美國隊曾在2009年打進四強,沒有打進決賽。這場賽事將在台灣時間22日上午9點開打。

美國隊。(法新社)

日本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