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盧捷閔率輔大奪季軍 弟弟盧峻翔痛哭

2017/03/19 19:00

台中科大輸掉比賽,台中科大盧峻翔(右)抱著輔仁大學盧捷閔(左)痛哭。(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季軍戰上演精采的「兄弟鬩牆」戲碼,輔仁大學盧捷閔和台中科大盧峻翔兩人於場上精彩攻防,最終哥哥技高一籌,盧捷閔攻下全場最高25分,壓過盧峻翔的21分,並率領輔大90:83擊退中科大,拿下本學年度第三名。

盧捷閔和盧峻翔從小感情深厚,但籃球之路卻相當迥異,盧捷閔國中就展露頭角,高中更率領能仁家商奪下二連霸,一路都是一級球隊的主力,但弟弟盧峻翔籃球路卻很坎坷,國中身高僅160出頭,完全上不了場,高中則效力於乙級球隊苗栗高中,直到本季才正式於一級賽事登場,而且還帶領中科成為大黑馬。

比賽槍響那一刻,盧峻翔難掩情緒落淚,哥哥的擁抱更讓他止不住淚水,盧峻翔說,「從小就把哥哥當榜樣,但我始終無法跟上他的腳步,家人、親友永遠都是稱讚哥哥,甚至認為我沒有天分應該要放棄籃球;今天站上這個舞台,我只是想證明給家人看,家裡不只有哥哥,也有一個很出色的弟弟。」

盧峻翔首節展現強烈企圖心,屢次單打得分,第一節就獨得12分;盧捷閔則於下半場甦醒,上演飆分秀,最終帶領輔大勝出,盧捷閔說,弟弟進步很多,真的很替他開心,現在很多人都會跟我說,原來你有一個這麼強的弟弟。

盧峻翔企圖心太強,導致下半場熄火,教練團認為他太急攻,反而忽略團隊合作,盧捷閔看出弟弟很緊張,在末節刻意跟他開玩笑,假裝伸手要擊掌,卻突然把手收回,讓盧峻翔在場上很尷尬,盧捷閔解釋,看的出弟弟太緊繃,表現才會失常,希望能幫助他舒緩緊張氣氛。

盧峻翔則說,當下很傻眼,有一點生氣,但後來明白哥哥的好意,還是很感謝他,心情放鬆不少。

大三的盧捷閔極有可能提前投入SBL選秀,兩人可能是最後一次同場較勁,盧捷閔說,的確有在考慮選秀,未來若有機會能和弟弟效力同隊,當隊友感覺比對手好。

輔仁大學盧捷閔(中)切入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科大潘璞(左)跳起將球傳出。(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