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把握時間適應場地 菊池涼介發現守備關鍵

2017/03/21 21:12

經典賽決賽位於美國道奇球場。(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明將與美國正面交鋒爭搶冠軍賽門票,日本武士隊今把握練習機會加緊調整,希望更加適應比賽場地,主力菊池涼介和青木宣親受訪時分享個人心得。

「(日本)馬自達球場的草比較長,但這邊(美國道奇球場)的比較短。」鎮守二壘大關的菊池涼介說,防守功力一流的他今持續守備練習,將比賽場地與自己熟悉的日職主場比較以做出調整。打擊狀況也維持得不錯,練習時頻頻擊出長打。

身為日本武士隊陣中唯一的大聯盟球員、具有道奇球場實戰經驗的青木宣親則透露,自己已針對球場形狀、風向、球的彈跳等細節提醒隊友。青木表示自身大聯盟經驗讓他對美國的投打特性有一定程度瞭解,球隊開會時也提供了豐富情報數據,對於已掌握的資訊,自己若有建議絕不保留。

菊池涼介守備優異。(取自侍JAPAN)

青木也說,雖然美國隊曾遭受不少奚落嘲諷,但他們可是淘汰衛冕軍多明尼加、躋身四強的勁旅,萬萬不可輕敵,「不管怎麼說,他們的確高手如雲,我想明天可能會是場短時間定勝負的硬仗。」青木說。

「總而言之,我們會贏得冠軍,9局打完我們就要贏球,就算只贏1分也要搶下來。」青木總結。而接續在日本隊後練球的美國隊,今以輕鬆姿態進行打擊練習,總教練李蘭(Jim Leyland)表示自己對日本隊的印象就是:有紀律、不犯錯、基本功扎實。

青木宣親實戰經驗豐富。(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