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4年前的遺憾討不回來 日本老將含淚仰天

2017/03/22 15:24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4年前,日本隊內川聖一在8局下跑壘被觸殺出局,葬送反攻契機而無緣3連霸,賽後流淚將責任往身上扛。今年重新來過,內川在8局代打擊出安打,日本依然無法追平,讓這位老將再次淚灑美國,仰天無語。

2013年四強賽,日本對波多黎各8局下3分落後,本來靠著連續安打追回1分,1出局還攻占一二壘,結果日本隊暗號出現問題,內川在球投出拔腿狂奔二壘,抬頭才發現二壘上的井端弘和只有假跑,只能在一二壘間被觸殺出局。

時任日本監督山本浩二賽後表示,當時是下達雙盜壘戰術,證明內川沒有看錯暗號,但內川賽後淚流不止,表示比賽是毀在他的手裡,「我沒有任何藉口,也對前兩屆連霸的前輩感到抱歉。」

內川聖一4年前被觸殺出局。(歐新社)

4年後,內川再次披上日本隊戰袍,雖然不是先發球員,但是在關鍵時刻屢屢建功,前5場7打數擊出2支二壘打,打進3分打點,包括8強賽對古巴代打敲出超前的高飛犧牲打,幫助日本贏球晉級,賽後內川坦言4年前有許多遺憾,誓言本屆要討回世界一。

今天對上美國隊,內川在8局下代打上陣,無懼巨人終結者倫森(Mark Melancon),一棒擊出滾地安打,點燃日本隊攻勢,可惜最後在一二壘有人時,筒香嘉智未能建功,終結最後攻占得點圈逆轉的機會,賽後34歲的內川在休息室含著眼淚,告別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經典賽,讓許多球迷不捨。

內川聖一含著眼淚。(取自推特)

內川聖一代打敲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