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原來他這麼狂… 美媒讚嘆日本投手教練

2017/03/23 09:55

美國媒體對日本投手教練權藤博有興趣。(取自MLB.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菅野智之、千賀滉大等投手本屆經典賽表現亮眼,吸引不少美國球探目光。有趣的是,有美國媒體對日本的投手教練權藤博比較有興趣,誇讚他在經典賽的牛棚調度之餘,還回顧他在1961年不可思議的鬼神菜鳥球季。

《棒球美國》記者J.J. Cooper寫道,權藤博從甘迺迪還是總統時就在職業球界,但漫長的教練生涯還是不如他的日職菜鳥年有名,當大家在21世紀談論投手1戰投120球太多時,權藤博在22歲負擔的局數全然不輸給活躍於1881-1891年的名人堂傳奇Charles Radbourn。

1961年,權藤博所屬的中日龍一季要打128場比賽,他竟然投了69場,身為球隊的王牌,有44場先發,包括32場完投;沒有先發時,他也是球隊最好的後援投手,整季貢獻中日龍該年所有局數的36.4%。

權藤博的成績如下,35勝19敗、防禦率1.70,32場完投、12場完封,429.1局被敲321安打,70次保送310次三振,每局被上壘率0.911。Cooper表示,「他的菜鳥數據像是某個人的生涯數據,太不可思議。」

該文也說,更不可思議的是權藤博還不是該年最強的投手,而是一名叫做稻尾和久的西鐵投手,該年總計奪下42勝,404局狂飆353次三振。然而,權藤博的投手生涯只有5年,也因此他在擔任投手教練時,比起其他日本教練更加關注投手工作量的問題。

你也會想看這些新聞:

【上班課也要看日美大戰 超高收視率曝光】

【輸美國仍感驕傲 日本球迷:我們走出自己的路】

【本屆最狂對決 觸怒巴倫汀火球尾勁超嚇人(影音)】

【會跑的直球打不好 日本打者好苦惱(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