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討經典賽 林德福:無法有效整合就下台

2017/03/23 11:52

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首次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回應經典賽相關問題,並在立院承諾,若未來棒壇再出現分裂、惡鬥,個人整合不利,願意下台負責。(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今首度進立法院備詢,針對第四屆WBC棒球經典賽做檢討,林德福重申,未來一級賽事組訓將由中職負責,將積極協調棒協和中職合作,並加強人才、資源整合,並在立院承諾,「若未來棒壇再出現分裂、惡鬥,個人整合不利,願意下台負責。」

立委質詢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國家補助金額達5351萬,創下史上新高,比去年的1345萬、2006年的50萬,高出甚多,2009年甚至無補助,但今年卻苦吞三連敗,遭淘汰,被質疑經費未花在刀口上,林德福回應,包括組訓賽分工為整合、徵招不順和情蒐等環節都出現問題,這是未來努力修正的地方。

除了經典賽議題外,林德福也針對籃球職業化、擊劍世青賽國手選拔和拯救蚊子館等議題都做出回應。

林德福再度重申,堅持SBL職業化的立場,即使籃壇意見分歧,仍會努力推動職業化,並積極拜會籃壇人士,包括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和SBL各球團,盼共同改善籃球環境。

全國擊劍協會日前宣布,「選訓會議之決議,擬不派隊參加2017年世界青年暨青少年錦標賽」,引起許多選手反彈,其中2016年自費參加法世青賽殺進64強的旅美擊劍好手蔡曉晴恐無緣參戰,對此,林德福表示,公費參賽是為了公平原則,但對於擊劍世青賽國內有人才,卻未派隊參賽的爭議,會先了解再做回應。

未來將申請100億體育前瞻計畫的經費,林德福承諾會妥善運用,並以改善為優先,包括整治蚊子館、天母棒球館漏水問題、整治地方球場,希望能多照料基層體育運動,改善環境、向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