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主場優勢不再明顯? ESPN作家:多虧交友App

2017/03/23 12:41

魔術隊的奧古斯丁說,過去所待的隊伍中,沒有人在飛機上喝酒,球員也知道身體是自己最大的資產,需要好好照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30年來,NBA的主場勝率持續下降,本賽季主場勝率降到57.4%,為歷史新低,ESPN作家柏史卓(Tom Haberstroh)表示,他訪問了數十名球員、教練、管理階層,他們都認為這歸功於球員越來越自律以及科技的進步有很大的關聯。

ESPN作家柏史卓表示,據統計在30年前的1987-88賽季,NBA球隊在主場的勝率高達67.9%,平均贏5.8分,主場優勢十分明顯,但是到了1996-97賽季,球隊的主場勝率一度降到57.5%,平均贏2.6;進入21世紀後,NBA球隊的主場勝率一直在60%左右徘徊,但本賽季,勝率又再度下滑到了歷史新低57.4%;他訪問了數十名球員、教練、管理階層,他們都認為原因在於現在NBA球員睡眠時間更多了,飲酒也減少。

另外社交軟體的進步也是幫助球員休息時間變多,飲酒減少的因素之一,一位NBA球隊的總經理說:「現在有了交友App,球員們不需要整晚都泡在夜店裡了」,這意味著NBA球員在遠征客場時,可以直接透過交友軟體約人在下榻的飯店碰面,而不需要像過去一樣在聲色場所「獵豔」;一位昔日的全明星球員說,即時在客場比賽時有豔遇,也比15年前的前輩們多2小時的睡眠時間。

而球員在乘坐飛機前往客場時,在機上喝酒的情況也減少,現效力於NBA魔術隊的奧古斯丁(D.J. Augustin)說,過去所待的隊伍中,沒有人在飛機上喝酒,很多球隊都不允許,球員也知道身體是自己最大的資產,需要好好照顧。

球員對於去聲色場所興致也降低,一位NBA教練指出,球員們現在都不去夜店,因為一旦被拍到照片,他們就會遭到媒體大幅報導,在網路的推波下,24小時內就讓你形象破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