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球衣到西裝 陳金鋒:很好的學習和挑戰

2017/03/23 18:44

陳金鋒(右)出任富邦悍將副領隊,球隊在新莊球場特地為陳金鋒舉辦「金牌悍將」入團儀式。(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穿上繡有富邦悍將隊徽的西裝外套、戴上球帽,「台灣巨砲」陳金鋒今天正式出任球團副領隊。從球員、國家隊教練到全新的行政職,他說:「對我而言,三個角色沒有什麼不一樣,終究都是在做球場上的事,只是用不同方向幫助球隊和球員。」

富邦今晚在新莊球場練球前,先幫陳金鋒舉辦入團儀式,領隊蔡承儒幫他套上西裝、戴好球帽,最受矚目的副領隊正式上任,蔡承儒希望借重他在中職和美職的豐富經驗,傳承給球隊,並著手在球迷經營、國際交流等面向,他說:「期待和鋒哥一起為台灣棒球努力。」

從穿球衣到穿西裝,陳金鋒生涯首度嘗試行政職,他說:「新頭銜只是個名稱啦,還是在做棒球的事情。」他並表示很開心能加入富邦,「我會盡最大能力幫助球隊。」

陳金鋒表示,新工作對他來說是很好的學習,也是挑戰,「在球場那麼久了,離開球場後,也是在做棒球的事,是種新的開始和學習。」他希望能盡全力協助,讓球隊變得更好、更有系統發展。

其實陳金鋒除了偶爾坐坐辦公室,還是會協助教練工作,他說,除了球團事務,也會在一、二軍幫忙,大部分還是做球場上的事,扮演球員和教練間的協調者,整合大家一致的觀念,幫助選手更進步。

陳金鋒(右)出任富邦悍將副領隊,球隊在新莊球場特地為陳金鋒舉辦「金牌悍將」入團儀式。左為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