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土投進先發輪值 蔗總首重態度和霸氣

2017/03/26 17:03

黃甘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統一獅例行賽首戰,作客台中洲際球場迎戰中信兄弟,統一年輕新秀林威志、林航、蔡奕玄和莊駿凱都登錄在一軍名單,其中莊駿凱擔任先發右外野手、第9棒,老將潘威倫、陽建福、羅錦龍、高國慶和劉芙豪則在二軍。

統一獅代總教練「甘蔗」黃甘霖表示,陣中幾名年輕球員在熱身賽表現得不錯,原則是「誰的表現和狀況好就誰上,一切公平,沒有私心。」

蔗總說,一整季有120場例行賽,不可能都只用那30名球員,如果讓更多球員在一軍出賽,之後可用之兵就多,,即使上半季球隊狀況不好,沒機會爭冠,下半季能用的球員多了,球隊狀調整到高峰,自然有爭冠本錢。

高國慶和劉芙豪開季在二軍,蔗總說,過去兩人都有比較慢熱的現象,目前先讓他們在二軍調整;開季先發輪值,蔗總初步排出洋投福瑞多、布魯斯和土投林子崴、林其緯、洪心騏,蔗總表示,他看球員首重場上霸氣和態度,林子崴和洪心騏兩者兼具。

去年統一經常出現投手先發、後援兩頭跑的狀況,蔗總說,本季投手明確分工,先發、長中繼的體能技術訓練,與後援投手完全不一樣,角色定位也很明確,如果讓先發投手忽然投後援,這樣不好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