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拚上開季先發 莊駿凱不向命運低頭

2017/03/26 17:46

莊駿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統一獅對中信兄弟之戰,統一先發打現有個亮點,那就是擔任先發右外野手、第9棒的莊駿凱,首次在開幕戰出賽,莊駿凱說,「今天爸媽有來球場看球,爸爸很酷,我打職棒他沒說什麼,但看得出來他很開心,爸爸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今年25歲的莊駿凱,棒球之路走來曲折,南英商工畢業無緣進入傳統大學球隊,只能進長榮大學打球,他回憶,「每次出去比賽一、兩天就回來了,沒辦法和好球隊交手,我與其他好手實力落差愈來愈大,高中想打職棒的夢想,慢慢被消磨掉了。」

大學畢業莊駿凱經林百亨引薦,進兄弟當自行培訓球員,未獲青睞,一度回母校民德國中教球,後來經統一獅二軍管理吳志峯介紹,莊駿凱來到統一,身分還是自行培訓球員,並投入2015年季中選秀。

回憶當年選秀,莊駿凱說,當時他看手機直播選秀,到了第9輪還沒唸到他麼名字,心想完蛋了,應該沒機會,好險第10輪被統一選到,內心只有一個感想,「不可思議。」

進職棒近兩年,莊駿凱短暫上過一軍,出賽6場,13支2、打擊率1成54,多半時間待在二軍,和當時二軍總教練黃甘霖有許多相處時間,莊駿凱說,「我比較不會表達,個性內斂害羞,他(黃甘霖)很開放,我也比較敢提問,聽了很多建議,慢慢建立自信,有時候球員就是這樣子,心態改變、放得開,對球技提升就有幫助。」

過去莊駿凱曾在一軍先發,不過今天他首度在統一獅開季首戰先發,他表示,意義不同,今天比較緊張,畢竟球隊開幕戰很重要,從沒想過能在開幕首戰先發,會覺得過去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莊駿凱的父親小學曾接受科班棒球訓練,上國中後中斷,出社會時剛好中華職棒成立,莊駿凱說,「爸爸曾跟我說,滿後悔沒有繼續打棒球,不然有機會想挑戰職棒。」雖然老爸沒明說,不過莊駿凱表示,其實爸爸希望他在棒球這一條路堅持下去,朝職棒目標邁進,如今願望成真,爸爸還滿開心的,常跟親朋好友說他兒子是職棒球員。

以自身奮鬥歷程,莊駿凱鼓勵後輩,打棒球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下去,不要因為看不見成果就放棄,因為一旦選擇放棄,什麼都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