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子豪、張正偉守位互換 考量主因是臂力

2017/03/26 19:47

陳子豪。(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先發外野手張正偉、陳子豪今年雙獲加薪肯定,兩人守備位置也互調,陳子豪從春訓開始專心練守右外野,張正偉從經典賽歸隊後,改守左外野。總教練史耐德表示,考量主因是臂力,他認為這安排對球隊更好。

春訓一開始就固定練右外野,完全沒守左外野,這對陳子豪是第一次,雖有些角度還不太習慣,但他說,對這位置不算陌生,也早已被交付一、二棒任務。

「花花」張正偉則從最習慣的首棒,調到後段棒次,且從台灣隊歸建後,原本固定擔任右外野手的他,也直接被放到左外野。

花花沒守過左外野,他坦言,一開始對新守位有點怕怕的,但還是要克服,多練一些,「右外野當然比較熟悉,不過,多一點守備位置對自己也有好處,要去適應。」至於棒次,他說,不管教練如何安排,做好該做的事就好,不會想這些。

對此,史耐德表示,因右外野需要臂力較強的選手,經春訓觀察,先把陳子豪擺在右外野、花花放左外野,「這安排對球隊比較好,從熱身賽到現在,花花在左外野表現也不錯。」

對於每場先發陣容的安排,史耐德說,考量因素很多,會看對戰投手或隊伍來調整,而非依近況或前場比賽狀況來決定,也希望選手能適時休息,「主要希望一整季打下來之後,每個選手還是很健康,有滿滿活力去迎接季後比賽。」

張正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