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VL》7連后+10連霸 台師大包辦男女排冠軍

2017/03/26 22:45

台灣師大男女排各自完成連霸任務。(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105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女子賽冠軍今天出爐,都由台灣師範大學包辦,台師大女排完成跨季82連勝和7連霸,而男排則是完成10連霸的霸業。

台師大女排今天在公開女一級冠軍戰以25:14、20:25、23:25、25:13、15:12擊敗正修科大封后,而男排接力登場以25:27、25:20、25:18、25:17力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順利完成十連霸。

台灣師大女排完成UVL跨季82連勝、7連后,球員開心釋放壓力。(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師大女排完成UVL跨季82連勝、7連后,全隊在比賽結束一刻於場中開心擁抱慶祝。(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師大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賽後表示:「其實賽前就做好打滿5局的心理準備,告訴學妹這場會是硬仗,大家就開心打球、放開打,相信自己的隊友,拿下勝利很開心,也釋放了力保連勝、連后的壓力,大專聯賽最後一年,我也算是和大家一起打下一個美好回憶。」

最後一次披上台灣師大男排戰袍的許美中,賽後表示:「雖然我外表看來淡定,但其實內心還蠻亢奮的。球隊本季就像一台拼裝車,從預賽、複賽到決賽經歷很多考驗,中間在複賽階段輸給樹德科大中斷連勝,對我們來說是啟發也是警惕,冠軍戰就努力打出應有態度。」

許美中補充:「完成十連霸,不是屬於一個人的勝利,而是整個球隊、師大,在球隊十連霸期間,我參與了7次冠軍,算是球隊本季陣容中最資深的,看著球隊一步一步進步,每年遇到的高低起伏,以這座冠軍最令我印象深刻。」

台灣師大教練張恩崇透露,完成十連霸卸下重擔,接下來就看學校在新任教練方面有無人選,有的的話,自己未來有意退居到助理教練。

國北教大連續兩年打進冠軍賽,卻也突破不了台灣師大這道牆,教練林顯丞表示:「球隊進步很多,畢竟師大在身材、戰力深度上高出一截,第1局我們表現很好,但3、4兩局體力下滑之後,失誤也跟著變多了,不過我們已經創下球隊歷史,連續兩年打進冠軍賽,球員努力值得肯定,我們從去年8月開始訓練、比賽,到今天落幕,明天起就先放大家假吧!」

個人獎項方面,公開男一級MVP是台灣師大吳宗軒,最佳自由球員國北教大張昀亮,最佳中間攔網球員國北教大張昇倫、中原大學劉委侃,最佳邊線攻擊球員國北教大張閔舜、台灣師大許美中,最佳舉球員國北教大石修智;公開女一級MVP台灣師大陳姿雅,最佳自由球員中山大學陳怡杏,最佳中間攔網球員台北市大吳秀玲、正修科大曾琬羚,最佳邊線攻擊球員中山大學韓俜亭、正修科大王欣婷,最佳舉球員正修科大張妤嘉。

台灣師大顏振富(左)扣殺。(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師大吳宗軒(前)在球隊得分後開心歡呼。(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師大女排UVL公開女一級七連霸。(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師大男排UVL公開男一級十連霸。(大專體總提供)

國北教大張昀亮(左二起)和張昇倫,中原大學劉委侃、國北教大張閔舜、台灣師大許美中、國北教大石修智。(大專體總提供)

中山大學陳怡杏(左二起)、正修科大曾琬羚、中山大學韓俜亭、正修科大王欣婷與張妤嘉。(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