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薛哲手傷調整不及 小史睽違兩年再投開幕戰

2017/03/27 08:46

小史獲得生涯第四次開幕戰先發機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儘管還不想透露開季輪值安排,但國民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逃不過記者提問,今於賽後證實「小史」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將擔任開幕戰先發。

「我知道你們都會算時間,對啦,他要投開幕戰。」總教練貝克說,小史將於本週三登板,恰巧是開幕戰前五天,符合投一休四的投球節奏,前兩季開幕戰先發的強投薛哲(Max Scherzer)則因手傷調整不及,預計投第三戰。

「這就像我們有兩個第一名的傢伙,開幕戰就只是開幕戰而已,你也會希望二號、三號先發的落差不會太大。」貝克說,剛從經典賽回歸的洛克(Tanner Roark)暫定將任二號先發,第四及第五號先發則視情況由岡薩雷茲(Gio Gonzalez)、羅斯(Joe Ross)負責。

薛哲因右手無名指疲勞性骨折傷勢影響調整進度。(資料照,美聯社)

「(開幕戰)就是162場例行賽的第一場,然後有些花樣而已,希望我上去能丟好,有個好的開始。」小史說,這位28歲右投曾於2012至2014年連三季主投開幕戰,每場至少6局、幾乎局局飆K,國民三戰全勝。

小史表示自己由於健康考量,已減少先發日之間的練投量,「我得說,我已無法把每場都視為最重要,因為這樣我會在調整日丟太多,一旦養成習慣,就無法保持健康」小史說。「我只想保持健康,用平常心看待每場先發,做好例行公事、好好傾聽手臂狀況。」

被問及如何因應開幕戰冗長的介紹儀式,保持身體熱度不受影響,小史說:「這就像熱完身要上去丟了,結果卻突然下雨一樣,你得從經驗中學習如何在這種狀況中投球。」

小史要拚健康球季。(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