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錦緻圭晉級16強 羅尼奇又傷退

2017/03/27 18:38

蠻牛順利晉級16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第五大滿貫」之稱的邁阿密公開賽進行到第四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日本網球一哥錦緻圭(Kei Nishikori)皆三盤激戰晉級16強,而加拿大「巨砲」羅尼奇(Milos Raonic)則是因腿傷宣布退賽。

蠻牛首盤遭德國好手柯爾施勒柏(Philipp Kohlschreiber)壓制,一局都沒有拿下,還被逼出三個破發點皆無力保發,所幸第二盤回神,二、三盤回敬對手6個破發點,終場以0:6、6:2、6:3拍落柯爾施勒柏。這場比賽也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第1000場比賽,目前為止成績為822勝、178敗。

錦緻圭強碰世界排名25的西班牙老將沃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前兩盤兩人都糾纏到搶七,並各自拿下一盤,決勝盤沃達斯科後繼無力,有3次雙發失誤並且被逼出8個破發點,最後錦緻圭花了2個小時45分鐘以7:6、6:7、6:1取得勝利。

亞洲網球一哥錦緻圭。(USA Today Sport)

經過一個月休養,羅尼奇在邁阿密以第3種子之姿參賽,首戰就直落二擊敗塞爾維亞好手特洛伊基(Viktor Troicki),不料今天又因腿傷宣布退賽。羅尼奇自從去年溫網後,因為傷勢纏身,只有在一月的德雷海灘網球賽打進決賽,卻在決賽前因腿傷退賽,冠軍拱手讓人。

籤表上半部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瓦林卡(Stan Wawrinka)、「天才新秀」小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比利時高芬(David Goffin)、捷克柏蒂奇(Tomas Berdych)等各路好手賽程將會在台灣時間今晚、明晨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