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狀態佳 休息半年效果連自己都吃驚

2017/03/30 13: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5歲的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本季打出昔日風采,繼1月的澳網公開賽算起,目前戰績16勝1敗。費德爾日前接受採訪時說,自己也不相信休息半年後復出,狀況竟然這麼好。

費德爾前面參加過的3項賽事則分別在澳網與印地安泉網賽奪冠,只有杜拜公開賽第2輪敗給世界排名116名的俄羅斯選手頓斯科伊(Evgeny Donskoy)。目前他在邁阿密網賽單打項目,等待與伯蒂奇(Tomas Berdych)進行8強賽,兩人前一次交手是今年澳網第3輪,當時費德爾以6:2、6:4、6:4直落三盤勝出。

費德爾本季也是看情況安排參加的賽事:「對於參加比賽、安排行程,我得更聰明一些才行。很不幸地,我沒有辦法每項賽事都參加。我不能同時參加台維斯盃、4大滿貫賽,又同時參加各地進行的ATP大師賽。有時候我得做出選擇,放棄其中幾站的賽事。真希望自己還是24歲,這樣我每項賽事都要參加。」

費德爾說,作為網球選手,「適度休息但是完成夠多的比賽仍然很重要。如果打的比賽不夠多,會失去手感,肩膀也會變得僵硬。所以我得找出能兼顧強度與密集度的賽程安排,從中取得平衡點。」

費德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