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只有他能拯救 荷蘭足協邀范加爾重掌兵符

2017/03/31 12: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A組,荷蘭5場比賽只有2勝1和2敗,排名落在第4名,前3名分別是法國、瑞典、保加利亞。剩下5場比賽要踢,在小組6取2的情況下,荷蘭晉級難度變得非常高。因此,荷蘭足協已力邀前總教練范加爾(Louis Van Gaal)重掌兵符,目前仍在談判中。

2002年日韓世界盃資格賽,初次帶領荷蘭隊的范加爾未能闖進會內賽,黯然離任;2014年巴西世界盃,范加爾帶領荷蘭打進4強才敗給阿根廷,之後宣布離任執教英超豪門曼聯。范加爾在去年夏天離開曼聯,今年1月更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有可能選擇退休,不再執教任何球隊。

荷蘭沒有出現在去年夏天的歐洲國家盃,他們在資格賽A組與捷克、冰島、土耳其、哈薩克、拉脫維亞同組,卻慘遭捷克與冰島主客場雙殺,只在主場跟土耳其戰成平手拿1分,無緣會內賽。

去年10月11日,世界盃資格賽,荷蘭主場敗給強敵法國,上週又在客場爆冷敗給保加利亞,因此落居小組第4,總教練布林德(Danny Blind)也遭到解雇。在媒體點名接任人選之際,英超埃佛頓總教練科曼(Ronald Koeman)與去年離開國際米蘭的德波爾(Frank de Boer)都表示不願接手。因此荷蘭足協希望,范加爾能夠為國接下重擔,幫助荷蘭打進世界盃。

荷蘭在2014年世界盃8強與哥斯大黎加鏖戰到12碼PK戰,當時范加爾在PK戰前臨時把不擅長撲12碼的希勒森(Jasper Cillessen換成克魯爾(Tim Krul),克魯爾在PK戰撲掉2球幫助荷蘭晉級4強,范加爾此舉被稱為「神之調度」。

荷蘭足協希望范加爾(右)能重掌兵符。(資料照,歐新社)

希勒森(左)換克魯爾(右)被視為范加爾的「神之調度」。(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