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重回邁阿密相遇原點 蠻牛破咒看費爸臉色

2017/04/01 13:40

納德爾在邁阿密網賽,4度屈居亞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重回相遇原點,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再度邁阿密會師決賽,「蠻牛」想破除在此4度屈居亞軍的魔咒,仍得看寶刀未老的費爸臉色。

本季才開打不過3個多月,前男網世界球王費、納已頻頻激烈交鋒,這將是兩人今年第3次、生涯第37次論劍,彷彿時光逆流的傳奇對決,讓許多懷舊球迷也不禁高呼:「簡直重回過往雙雄全盛時期!」儘管先前36次交手,30歲的納達爾挾23勝13負穩居上風;不過薑是老的辣,35歲費爸強勢回春,從2015年巴塞爾決賽、今年初澳網大滿貫爭霸,一直到先前印地安泉16強,已締造對戰3連勝。

巧的是,費、納生平第一次場上碰頭,就是在美國東南大城邁阿密!2004年未滿18的納達爾首闖會內,就於32強爆冷以2個6:3扳倒了當時的世界球王費德爾;只不過,隔年「蠻牛」頭一遭在此殺進決賽,歷經5盤大戰仍被費天王震撼教育。更詭異的是,納達爾坐擁多達28座名人大賽冠軍,卻始終無緣邁阿密封王,過往4闖決賽全鎩羽而歸,如今第5度問鼎金盃,能否突破費爸再進化的單手反拍壓制,將是「蠻牛」苦候13載的破咒關鍵。

費德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