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孔塔擊敗丹麥甜心 成邁阿密首位封后英國人

2017/04/02 09:09

孔塔邁阿密封后。(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第五大滿貫」之稱的邁阿密公開賽女單決賽落幕,世界排名12的英國好手孔塔(Johanna Konta)以6:4、6:3直落二擊敗排名14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抱回冠軍寶座,也創下職業生涯顛峰,世界排名將會在下週上升到第7。

比賽開始孔塔就一路壓制沃茲妮雅琪,多次大角度的來回調動,逼出對手失誤,第二盤丹麥甜心試圖力挽狂瀾,但仍不敵孔塔的閃身正拍。整場比賽孔塔發出5記愛司球,逼出對手13個破發點。這場比賽也讓孔塔拿下生涯與沃茲妮雅琪交手的第2勝。

身為首位在邁阿密封后的英國選手,孔塔在賽後開心說道:「說真的,我到現在都不敢置信!」並且表示如果單單看數據這可能只是一場一面倒、很快就結束的比賽,但是自己努力的好久才得來的成績。孔塔在這次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連續拍落了第3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澳網闖進決賽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實力值得肯定。

孔塔(左)、沃茲妮雅琪(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