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A Inspiration高球賽》南韓柳蕭然 奪今年首場大賽冠軍

2017/04/03 10:18

南韓女將柳蕭然。(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女子高爾夫五大賽首役ANA Inspiration高球賽,今天出現戲劇化的轉折,南韓女將柳蕭然拚到延長加賽,力退地主好手湯普森,贏得生涯第2座女子大賽冠軍。

最後一回合激戰和劇變的主角是湯普森,今天她在前半段穩步推進,打完第12洞仍領先其他選手3桿。沒想到她走向第13洞時,裁判突然上前告知,昨天第3回合她發生違規,被罰4桿。

原來第3回合湯普森在第17洞果嶺推桿前,球沒放回原位,被觀眾檢舉,裁判看了轉播畫面,證實她放回去的球與原位置有些微差距。

湯普森未在原球位推桿被罰兩桿,繳出第3回合錯誤成績又被罰兩桿,使她從原本領先3桿,一下子反而落後另外4名選手1桿。

湯普森忍不住掉淚,但她很勇敢地面對最後6洞比賽,先在第13洞推進21呎博蒂,重回並列領先。接著又在第15洞推進9呎博蒂奪回單獨第1。可惜第16洞沒攻上果嶺,短切之後兩推吞柏忌,退回5人並列領先。

在她前面1組的柳蕭然,最後1洞兩桿攻到果嶺邊,短切之後推進博蒂,以274桿完賽,站上首席。只等著最後1組湯普森和彼德森的結果。彼德森在這個長洞沒能抓到博蒂,最後以275桿和朴仁妃、李敏姬等人並列第3。

湯普森兩桿攻上果嶺,推進老鷹就能獲勝,但是她的12呎下坡推桿力道稍弱,在洞口前半呎停下,只抓到博蒂,總計274桿並列第1,隨後與柳蕭然加賽決勝負。

兩人回到第18洞,柳蕭然開球打上球道,湯普森的球卻右拉掉進長草區,她只能選擇3桿攻上果嶺,但122碼的短桿打得太右,落地後順著斜坡滾到果嶺邊。

柳蕭然從220碼的球道上直攻果嶺,這球衝過頭,差點打下右後方水池。她穩定心情短切進攻洞口,這球差點進洞,剩下4呎回推。柳蕭然看著湯普森的上坡推桿沒進,她平順地推進再見博蒂,激動地迎接生涯第2場大賽冠軍。

南韓女將柳蕭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