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田徑賽》鄭兆村標槍擲破全國 秘訣是忽略那條線

2017/04/07 18:12

大專田徑賽,鄭兆村標槍擲破全國紀錄。(田協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輔仁大學男子標槍選手鄭兆村,今在全國大專田徑錦標賽丟出84.77公尺成績,一舉打破黃士峰在2016年寫下的83.51公尺全國紀錄,他透露,秘訣就是去忽略心中的那條「線」。

這場比賽也是台北世大運的第一場田徑測試賽,鄭兆村在第3擲便以83.51公尺,打破自己81.78公尺的個人最佳成績;第5擲時更進一步丟出84.77公尺,刷新黃士峰在2016年世界挑戰賽川崎站所締造的83.82公尺全國紀錄。

「第一擲其實看到線還是會怕。」鄭兆村透露,去年全大運就是因看到投擲線時,急著緩衝,造成右膝半月板挫傷,所以至今看到線都還有陰影,但第2擲時,他自知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趕緊催眠自己現在是練習,想不到收到效果。

上個月鄭兆村在青年盃傷癒復出時,只擲出73.46公尺,如今終於跨越心中的那條「界線」,他笑說:「其實還是有點陰影。」不過在經歷燙傷、右膝挫傷等不如意,越來越能適時調整心態,正如家人所給的箴言:「該你的就是你的。」

大專田徑賽,鄭兆村標槍擲破全國紀錄。(田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