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克蕭流淚不捨的捕手 鎮住陳偉殷首戰心魔

2017/04/08 15:16

艾利斯本季轉戰馬林魚。(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陳偉殷生涯開季首戰從未投滿6局,今年以優質先發勝完美起步,賽後受訪特別感謝新搭檔艾利斯(A.J. Ellis),他曾是克蕭(Clayton Kershaw)的御用捕手,接捕這位地表最強投手生涯一半局數,去年被道奇賣掉時,克蕭心碎流淚批評這是對球隊巨大的扣分,顯見艾利斯有不為人知的背後價值。

艾利斯在2003年被道奇選進,第一次接捕克蕭的球是在2007年,當時人在2A的克蕭還不會投滑球,控球也不好。兩人初次互動相當有趣,艾利斯要關心克蕭的控球時,反倒被回嗆乖乖接球就好,「我心想,這傢伙是誰啊?第一天來2A就這麼跩。」艾利斯說。

從那天起,艾利斯就知道要扮演克蕭的搭檔,儘管順從他的想法即可,他在《選手論壇》寫道,「對於天賦較少的投手,我認為捕手工作是幫助他們抓下15-18個出局數,比賽到後段時幫他們做出好的決策,好讓先發局數延長至6、7局,但跟王牌投手搭檔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艾利斯接捕過克蕭生涯將近一半的局數。(法新社)

克蕭擁有清晰的腦袋,面對敵方先發打線通常都有自己的看法,此時的艾利斯就像個忠心的僕人,跟隨克蕭的腳步走,因而建立起良好的化學效應,完全放心與信任對方,這也是克蕭後來表示艾利斯最有價值的地方。

「他賽前的準備比我們所有先發還有牛棚還要更努力,」克蕭說,許多球員的職業生涯都獲得艾利斯的幫助,這是他很難被取代的地方。

馬林魚今年以1年250萬美元簽下艾利斯,扮演替補捕手的角色,無非是看中他的工作態度,還有對投手的幫助,今天他的轉隊首戰就是跟與克蕭同為左投的陳偉殷搭檔,果然幫殷仔投出生涯最棒的開季先發,奪下前所未見的首戰勝投。

「今天主要是艾利斯配球上的安定感,」陳偉殷表示,「他在春訓就提醒我,不要百分之百要求控球或位置,而是要把尾勁、球的品質投出來。」

陳偉殷逐年首戰成績

2012 5.2局 掉2分 無關勝敗
2013 5.2局 掉2分 無關勝敗
2014 5.2局 掉4分 敗投
2015 4.1局 掉3分 無關勝敗
2016 5.0局 掉5分 無關勝敗
2017 6.0局 掉1分 勝投

陳偉殷生涯首次開季先發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