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球王喬帥身先士卒 台維斯盃率塞國強勢晉4

2017/04/09 11:34

喬科維奇守住地主塞爾維亞面子,連下3點晉級4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喬帥身先士卒,果然帶動贏球氣勢!2017年台維斯盃世界組8強戰,地主塞爾維亞沒浪費聽牌優勢,特洛伊基(Viktor Troicki)/季莫吉奇( Nenad Zimonjic)歷經5盤大戰,雙打聯手以4:6、7:6(7:4)、6:0、4:6、6:2氣走西班牙羅培茲(Marc Lopez)/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塞國連下3點提前晉級4強,將在9月18至20日客場與法國爭奪決賽門票。

率先搶下首點單打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表態屆時勢必再度為國參戰,且不論美網大滿貫成績如何,近與同胞隊友們感情融洽的喬帥說:「我們不論場上、場下都團結一致,這也給了我們在職業賽打拚的動力!」

開季仍陷入低潮的喬科維奇,已逐漸走出沉迷冥想、手肘受傷等內外矛盾糾結,台維斯盃護國有功,也把少了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等主力的西班牙給淘汰,他準備重現2010年率隊贏得隊史首座台維斯盃冠軍的榮耀,也激勵自己東山再起,「法國是傳統強權,也有陣子沒贏得台維斯盃冠軍了,我想他們應該還記得7年前在貝爾格勒進行的決賽,所以我們沒輕敵本錢,一定要再度組成最強陣容。」

目前世界男單屈居第2的喬帥,接下來為蒙地卡羅名人大賽備戰,期許夏天歐洲紅土賽季有所斬獲,「我很期待,這週我的感覺還不錯,為國征戰總讓我動力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