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U18女排報名烏龍事件 排協回應令人匪夷所思

2017/04/10 21:23

3月初台灣U18女排國家隊所發生的報名烏龍事件,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左二)、張廖萬堅(左)上月召開記者會關切此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3月初台灣U18女排國家隊所發生的報名烏龍事件,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與張廖萬堅上月召開記者會關切此事,排協今日做出回應,不過回應仍舊是漏洞百出,被《夢想的角落》- 2015排球男孩日記粉絲團嚴重質疑。

當時在重慶進行U18亞洲女排錦標賽,發生選手無緣出賽,立委出面關切後,排協過了約兩週,總算給予體育署回覆,第一條指出:「經向排協查詢後,其表示於2015年及2016年並未收到亞排聯相關選手資格限制問題,且2015年會員代表大會手冊及 2016年亞排聯執行理事會會議也無該項紀錄。」

《夢想的角落》粉絲團即質疑,相關規章不是上網就查得到了,且許多球迷寫信去問,也立刻得到這樣的回覆:「這是兩年前就有的規定!」

事實上,越南兩年前參賽曾發生類似事件,當時被重罰2500元美元(約7萬5千元台幣),因此熱心球迷呂季鴻曾寫信詢問亞洲排球聯會,還有很多熱心球迷經由詢問,獲得的結果皆為此條規定早已存在。

另外,聲明指出,「U20賽事之選手可參加2次;U23賽事之選手則無限制參賽次數,故各項重要國際資訊,排協皆全盤掌控。」女排發生烏龍後,連立委都出面質疑,而U19男排剛在本屆亞錦賽獲得第五,卻在緬甸同樣出現報名問題,助台中豐原高商在105學年HVL高中排球聯賽締造四連霸的主將焦璿誠即無法上場比賽。

排協最後指出,「U18年齡層之選手,向來為排協計畫培養之潛力培訓選手,係定位為國家二隊,排協基於選手永續培養,特向體育署爭取遴選16名培訓選手均能出國參加U18 賽事,除12名正選選手進行實際對戰經驗外,餘未上場選手,則培養其了解亞洲區各國選手近況及協助後勤行政工作(攝影、情蒐等),也為未來U20及U23賽事及早備戰,而非有前一秒變成加油團之情形。」

不過,排協讓球員擔任後勤工作,在這個已經十分講求科學化情蒐的時代顯得十分不合理,立委張廖萬堅在3月27日召開記者會就曾表示,排協理事長改選過後,未能回應國體法修法所提的4大改革方向,財務透明、業務公開、組織開放及營運專業,且協會竟搞不清比賽規則,導致選手權益受損、訓練資源的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