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點燃聖火 台大蘇格蘭交換生當傳遞員

2017/04/12 11:25

來自蘇格蘭的交換學生蘇克倫成為本屆全大運首名聖火傳遞員。(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由台灣大學承辦的106年全大運將於5月6日至10日舉行,今選在校園知名的傅鐘前廣場舉行聖火點燃儀式,今年除破天荒首次由機器人點燃聖火,台大也展現國際化成果,由蘇格蘭交換生擔綱聖火傳遞員。

本屆全大運共計辦理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空手道、舉重、射擊、拳擊、角力及木球等16個運動種類,預計有上萬名隊職員參加。此外,為銜接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本屆也持續增辦韻律體操及跆拳道品勢等二項競技項目。

「飛越夢想在椰林 超越自我全大運」為賽會標語,今台大也在校園地標傅鐘前廣場點燃聖火,首名接下聖火的則是台大外語系交換生蘇克倫,與校長楊泮池一同起跑,他顯得有些緊張,不過中文說的不賴的他開心表示,謝謝田徑隊的隊友讓賢,自己才能獲得這個難得的機會。

聖火傳遞首日由台灣大學出發,行經台灣師範大學到台灣科技大學,次日則由成功大學啟程,至高達2100公尺的梅峰台大實驗農場,第三日再從梅峰出發,行經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央大學回到台大。

台大校長楊泮池(左)將聖火遞交給蘇格蘭交換生蘇克倫。(記者林宗偉攝)

本屆全大運,台大首創由機器人ZENBO點燃聖火楊泮池與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也都高舉聖火。(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