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老捕感謝王牌搭檔 「是你寫下替補的傳奇結尾」

2017/04/13 12:53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退休的小熊老捕手羅斯(David Ross)今回瑞格利球場領取冠軍戒指,更與王牌搭檔萊斯特(Jon Lester)交換投捕位置進行開球儀式,兩人情誼讓全場動容。

這對投捕搭檔轉戰小熊前,兩人在紅襪共度2個球季、29場先發,因而成為最佳拍檔,合力在2013年世界大賽奪2勝,率領紅襪奪冠,拿下兩人首枚冠軍戒。羅斯曾說,他的腦袋與萊斯特的球種是最棒的組合。

小熊球團知道兩人對彼此的重要性,2015年球季1.55億美元挖角萊斯特後,過沒幾天就以2年500萬美元延攬羅斯,再度於芝加哥聚首。小熊總裁艾普斯坦(Theo Epstein)當時就表示,「我們知道羅斯對萊斯特有多麼重要。」

萊斯特不敢牽制一壘眾所皆知,跑者經常用怪招干擾,但不是每個人都敢真正盜壘,原因就是羅斯有辦法迅速傳到任何壘包,當跑者在一壘搞怪時,他會冷不防牽制嚇阻,去年國聯分區賽首戰,羅斯雙雙演出阻殺與牽制出局,幫萊斯特繳出8局無失分好投。

牽制美技:

最令人動容的是世界大第五戰,當時小熊以系列賽1:3遭印地安人聽牌,該場比賽萊斯特繳出6局優質先發,場邊攝影機拍到他與羅斯深深相擁。「通常他會在休息室鼓勵我,」萊斯特表示,「但那晚格外特別,他看著我說,『兄弟,我愛你。』於是我回他,『我也愛你,抱一下吧。』」

羅斯與萊斯特在休息室深深相擁。(取自MLB.TV)

兩人最後一次搭檔是在世界大賽第七戰,萊斯特登板中繼,小熊隨即換上御用捕手羅斯,沒想到他在6局上砲轟季後賽戰神米勒(Andrew Miller),傳奇性以G7全壘打為生涯最後打席、世界大賽封王為生涯最終戰,畫下既完美又傳奇的句點。

小熊舉辦開球儀式前,羅斯在Instagram寫道,「很榮幸能叫你一聲隊友、摯友與親友,是你讓這趟旅行充滿傳奇,並寫下一名替補捕手的故事結尾。」、「感謝你帶我來芝加哥,拿下我們的第二枚冠軍戒,今晚的開球不會讓你失望的。」羅斯果真開出漂亮好球,留下今晚瑞格利球場最難忘的一幕。

萊斯特與老搭檔羅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