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等陽岱鋼開路 季後補強還沒開花結果

2017/04/14 20:39

陽岱鋼去年季末被巨人網羅,但因傷還沒在一軍亮相過。(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巨人在開幕拉出5連勝,但對廣島3連敗,反身處4連敗,不僅投手問題大,球評山本昌指出,開路一、二棒銜接不上也是癥結。

相較於山本昌時代,巨人前2棒仁志敏久、清水隆行上壘,後有高橋由伸、松井秀喜、清原和博中心棒次保護,雖然現在巨人的3、4棒坂本勇人、阿部慎之助打擊火燙,但前2棒的中井大介和立岡宗一郎打擊率僅2成22、2成17,就一、二棒給對手的壓力而言,表現不及格。

此外,山本還點出立岡短打失敗的例子,「觸擊是第2棒必要的能力,如果不能把握,有一天就會被取代。」由於陽岱鋼、片岡治大、克魯茲等主力受傷和二軍調整,現階段一、二棒上壘顯得格外重要。

巨人上季季末從自由球員大力補強,但開季種的因還無法結成果,陽岱鋼因傷待在三軍調整,對外野手人力拉警報、長野打擊率低迷影響最大,森福允彥一軍出賽防禦率7.71偏高,3戰吞下2敗,山口俊尚在二軍調整,不過狀況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