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患自閉症因棒球銳變 「秋刀魚」邱玗為富邦開球

2017/04/16 20:32

邱玗(左)受邀開球,與球員擊掌。(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綽號「秋刀魚」的邱玗是富邦悍將的超級球迷,這位國中二年級生,雖然有自閉症、妥瑞氏症及過動症,但他非常喜愛棒球運動。他今天在富邦悍將與統一獅之戰為富邦開球,這也是他第二度擔任開球嘉賓

邱玗在兒時就被診斷為重度自閉症,但父母給他滿滿的愛,並且帶著他一起看棒球,進而成為一名棒球迷,並且在五年前受邀擔任興農牛隊的開球嘉賓。在父母和師長的愛心培育下,邱玗的成長進步有目共睹,也從重度自閉症,轉而在人際社交上有更良好的互動。

一直以來,邱玗就關注著富邦悍將的發展,他在親筆信中寫道:「從一開始的興農牛,到後來的義大犀牛,一直到現在富邦悍將,我會繼續幫富邦加油!」展現他對於這支球隊的熱愛。

由於自閉症者對於數字有著高敏感度且記憶力過人,所以邱玗對於悍將球員的投打數據如數家珍,在學校也會和同學分享棒球話題。持續指導邱玗的周欣儀老師說:「棒球對於秋刀魚的人際關係有很大助益,讓他現在表達能力更好,穩定度提高很多。」

這次富邦悍將也提供球衣給邱玗,並讓他選擇喜愛的背號,他最後選擇了富邦悍將的球迷專屬背號「111」,當下還開心表示:「111號公車有經過新莊,大家可以一起到新莊球場幫悍將加油。」

富邦悍將也期盼透過邱玗的心路歷程,來鼓勵家中有自閉症或其他身心障礙的病友及家庭,讓社會充滿愛及正向的力量。

邱玗(中)受邀開球,與高國輝(左)富邦吉祥物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邱玗受邀開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