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做不可》「泳后」丁聖祐質詢立委 要求制定運動仲裁制度

2017/04/17 22:04

台大「泳后」丁聖祐。(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由公民團體《沃草》發起的「體育改革,立委給問嗎?」活動,今現場邀請吳志揚、林昶佐、許智傑、柯志恩和黃國書五位立法委員,接受公民團體提問,現場先禮後兵,並一同吃象徵「雖敗猶榮」的鍋貼,期盼推動體育改革,不要總是等到國際賽挫敗時,才被國人重視。

日前在網路上對體育改革發出怒吼的台大「泳后」丁聖祐,今參與質詢時提出保障選手權益的質疑,五位立委皆達成共識認為,應該制定公開透明的運動仲裁制度,才不會讓少數人把持單項協會,並掌控所有選手的生殺大權。

丁聖祐認為太多選手的權益被忽視,運動員永遠是最後的犧牲者,她希望至少能制定明確的法律來規範,不然協會成員在如何換,都沒有一套具有公信力的規範,對選手都沒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