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加州男孩莊吉生三聲道 台語喊聲世大運搶金

2017/04/18 15:51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7歲台裔網球選手莊吉生出生美國加州,三年前正式獲台灣國籍,留著寶島血液的他今天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首輪以1:6、4:6不敵第五種子、斯洛伐克的拉科,莊吉生不氣餒,放眼台北世大運。

去年遭遇右腳傷痛,莊吉生休兵近半年,重回戰場,儘管沒能在故鄉賽事闖進次輪,他表示,內容還算可以,仍在尋找比賽感覺,過程有一點辛苦,還需要時間恢復。

莊吉生在記者會中無法理解受傷部位的中文,記者改用台語解釋,後來甚至有英文提問,莊吉生三聲道全開,問答相當流利。

走在職業網壇的道路上,莊吉生目標是幫助台灣體壇,包含參加台北世大運,他設定目標躍奪金,他用台語表示,「拿金牌,雙打、單打都可以,希望提升台灣的知名度、名聲。」他也希望自己能多被台灣民眾認識。

為台灣出賽成為莊吉生打球的動力,他希望未來能多幫助台灣年輕球員,讓台灣網壇變更好。

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台灣選手莊吉生(見圖)在男單項目直落二敗給對手拉科。(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