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皇家開發另類戰術 細膩擊倒王牌投手(影音)

2017/04/21 11:26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皇家近年來盛行小球,靠速度製造更多得分機會,昨天他們測試棒球界罕見的另類盜壘戰術,讓巨人王牌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苦吞敗投。

皇家對巨人的5局下,奧蘭多(Paulo Orlando)敲安上一壘,雖然邦賈納左投看管跑者方便,但奧蘭多依然盜上二壘,並藉適時安打跑回本壘破蛋,光是這1分就足讓邦賈納吞敗。過程中看似簡單的盜壘戰術,事實上則不然。

一般盜壘都是投手啟動投球動作就拔腿狂奔,奧蘭多並非如此,而是等到邦賈納將球投出的瞬間才盜,雖然較慢啟動,但成功迷惑巨人內野,捕手沒有第一時間將球傳出,奧蘭多以「延遲盜壘」盜上二壘。

7局下,巨人換上另一名左投歐柯特(Steven Okert),奧蘭多又嘗試延遲盜壘,捕手同樣頓了一拍才將球傳出,球還沒傳到,奧蘭多就已滑上二壘,無奈因為滑過頭而被觸殺,不過單場2次延遲盜壘的結果,證明皇家的新招是有效的。

皇家沒有透露何時發動延遲盜壘的秘密,但一壘跑壘教練康茲(Rusty Kuntz)表示,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投手的投球速度越來越快。一般來說,將球投到本壘花1.1秒已是優於平均,越來越多投手縮短投球速度,以便嚇阻皇家打速度戰,「我們必須做些有創意的嘗試。」

奧蘭多的延遲盜壘讓巨人吃足苦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