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力猛昨役並無投手犯規 聯盟承認誤判(影音)

2017/04/22 17:43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昨天富邦悍將對統一獅之戰,7局下獅隊進攻,一出局一三壘有人,富邦洋投力猛面對陳鏞基投球,結果二壘審楊崇煇抓力猛投手犯規,獅隊兵不血刃攻下1分,追成6:7只落後1分,隨後陳鏞基獲得四壞保送,唐肇廷適時敲安追平比分,這個投手犯規判決顯得關鍵,今天聯盟承認是誤判。

昨天賽後富邦副領隊陳金鋒到裁判室,關切力猛被抓投手犯規的狀況,裁判和審判委員立即開會並看電視畫面重播,確認力猛沒有投手犯規,陳金鋒對於這樣的判決顯得無奈與不滿。

中職賽務部副主任陳宋卿表示,壘上有跑壘員,投手採固定式投法,準備動作必須完全靜止(有停頓的動作),才能啟動投球,昨天力猛有兩個動作,一個準備動作時間較長,另一個時間較短,一快一慢讓二壘審楊崇煇注意到他,但楊崇煇太執著在這個地方(力猛投球準備動作),認為說這樣太快了,所以才會抓投手犯規,其實每個動作幾乎都一樣,「從重播畫面看起來,其實力猛已做好投球準備停頓的動作,只是比較快。」

陳宋卿說,「昨天賽後我和裁判、審判委員有再做確認,確實還沒達到可以抓投手犯規的程度,也有跟副領隊(陳金鋒)承認是誤判。」他說,楊崇煇會遭扣點,相關懲處還要看考核辦法。

昨天比賽二壘審楊崇煇(右)抓富邦投手力猛(左)投手犯規,聯盟開會承認誤判,楊崇煇將遭扣點。(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