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種族偏見?林書豪:白人女生不愛亞裔男(影音)

2017/04/25 17:37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裔球星林書豪最近接受健身專家克里德(Kevin Kreider)訪問時,大談許多別於場上的話題,在談到亞裔男、女生在約會上截然不同的觀點,豪哥也一語點破種族議題。

林書豪對種族議題相當關心,去年奧斯卡典禮大開亞裔孩童玩笑,以及年初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簽穆斯林禁令,林書豪都曾發文痛批。這次被問到亞裔男生是否較不受歡迎,林書豪表示,「我覺得多數時候,很多亞裔女生會去追求非亞裔的男生,卻鮮少看到非亞裔女生去追求亞裔男生。當我們說到『黃種狂熱(yellow fever)』的現象成長時,白人女生並沒有對亞裔男生起興趣,而是亞裔女生追求白人男生。」

林書豪在2012年效力尼克隊時創造「林來瘋」狂熱,也成為世界知名人物,打破舊有刻板印象,走到這一步並不容易。林書豪分享在2010年選秀的經歷,明明他和沃爾(John Wall)就運動能力方面分數相近,但兩人得到的評價卻有天壤之別,「我和沃爾都是當時選秀速度最快的人,但沃爾是運動員,我卻是『假的』運動員。」沃爾最後被巫師以第一輪第一順位選走,林書豪則沒被任何球隊青睞。

今年已28歲的林書豪認為,亞裔男生應該更勇於去表現自己,「我認為我們只需要做自己,未來世界將會改變,欣賞我們亞洲人。就先用友善反擊他們吧。」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