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胡智為大聯盟初登板展自信 昔日教練就知「穩啊」

2017/04/25 18:26

胡智為。(取自光芒推特)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旅美光芒隊投手胡智為今在大聯盟初登板,9球讓金鶯3上3下的表現,讓昔日小學少棒啟蒙教練張振楠及國高中教練黃武雄均肯定「水準之上」;兩名教練更不約而同說,看到他今日出現昔日熟悉的自信表情,就知道他首場的表現「穩啊」,果然不出意料。

胡智為小學三年級起加入台中市力行國小少棒球,他的棒球啟蒙教練張振楠說,胡智為從零開始學棒球,卻有純佳臂力,投球的速度佳,一開始就被他相中訓練投球,領悟力雖一般,卻很耐操,尤其只要有機會下場,總是「很亢奮」,很有選手個性,這種亢奮感讓他不怯場,上場不膽怯就有機會。

胡智為練了球速,卻有控球不穩的問題,張振楠在球網前掛了鐵桶,讓他瞄準投球,擊中鐵筒就會發出鏗鏘聲響,讓胡智為「玩」得不亦樂乎,慢磨他的控球力,直到升上小五才讓他擔任主力投手。

張振楠說,胡智為投出的球有「球質重」的特質,不好打也打不遠,但他的情緒會全寫在臉上,只要下場時出現亢奮神色,當場幾均勝投在望,但每每出現「臭臉」時,就要趕快叫暫停,因為他開始出現控球不穩了,要趕緊鼓勵幾句。

胡智為少棒啟蒙教練張振楠拿著去年十二月才返力行少棒指導學弟的胡智為照片說,以他為榮。(記者蘇孟娟攝)

胡智為升上國中加入西苑高中國中部的青少棒,一路從青少棒到青棒帶胡智為的教練黃武雄指出,胡智為入學後體型發展漸成型,胖胖的模樣有「小嘟嘟」之稱,投球大膽,最愛「直球跟對手對決」,國一起就曾說夢想大聯盟,要往大聯盟前進。

因為目標明確,體能訓練他照單全收外,還會自己加量練習;因嚮往大聯盟,胡智為拚命發展球速,黃武雄總一再提醒他,要先控球穩,直到國三才讓他成為主力投手。

胡智為從美國返台休息期間,總會回力行少棒及西苑棒球隊,看教練、教學弟練球,去年12月才返國,返美前獲知入選大聯盟春訓40人名單,登板有望,兩名教練均替他開心,日前果然傳出佳音。

胡智為今日上午初登板,張振楠一早守著電視看他的表現,張振楠說,一看到他上場時出現昔日熟悉的「亢奮」神情,就感覺「穩啊」,結果只用九球就解決三打者,讚表現出水準,但也發現初登板的他節奏太快了些,希望後續再上場,不要急,「吃緊弄破碗」。

黃武雄則是拿著手機觀看胡智為的表現,也說,看到昔日標準的平穩自信標準表情,等看完他第一球投出毫不膽怯後,初登板就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且直球投到「邊邊角角」又搭配變化球,讓打者不易發揮,後續看好。

胡智為昔日青棒教練黃武雄用手機觀看他初登板表現,直誇表現出色。(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