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美國高協與英國R&A增訂規則 限縮觀眾看轉播舉報選手違規

2017/04/26 19:32

4月初的女子大賽ANA Inspiration,領先者湯普森最後1回合打到剩下6洞領先2桿,突然因為觀眾檢舉她在前1天的比賽中疑似置球時違規,裁判檢視漫動作畫面,決定裁罰4桿,讓她從領先變成落後。(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趙新天/苗栗報導〕針對最近兩年多次出現觀眾舉報選手在高爾夫比賽違規事件,影響比賽結果的情況,美國高協與英國R&A已經決定增訂規則判例34-3/10,限縮影像技術對事後判決的影響程度。亞巡賽泰國籍裁判長萬才今天表示,雖然仰德傳承賽並沒有賽事高畫質轉播,但亞巡賽仍從這場比賽開始適用這個新增的判例。

由於影像技術日新月異,高爾夫賽事轉播畫面採用高解析畫質和超高速攝影,清楚呈現每個細節。但也發生多次觀眾看了這些畫面細節,舉報選手可能違規的情況。

最近1次是4月初的女子大賽ANA Inspiration,領先者湯普森最後1回合打到剩下6洞領先2桿,突然因為觀眾檢舉她在前1天的比賽中疑似置球時違規,裁判檢視漫動作畫面,決定裁罰4桿,讓她從領先變成落後。

去年美國女子公開賽瑞典女將諾奎絲特,打到延長加賽,也是被檢舉在球道沙坑擊球,上桿時桿頭略微觸碰沙地,被罰兩桿,形同認輸。

接二連三的觀眾看電視畫面舉報,使得選手遭判罰的情況,讓各大巡迴賽選手發出不平之鳴,美國高協與R&A終於作出回應,今天公告新增判例34-3/10,內文指出,當影像顯示內容為肉眼無法合理地看到的證據時。或是球員以其合理之判斷,認定某個具體的位置適用某一規則時,競賽委員會得判定不算違規。

這個判例明顯限縮了電視影像科技,對比賽過程的影響或干擾,判例內文雖留有文字上模糊空間,但也讓裁判可以在現地有較大容許度,來判斷選手的動作是否真的違規。

亞巡賽裁判長萬才指出,新增的判例即日起在亞巡賽事一體適用,不過,本週仰德傳承賽沒有電視轉播高畫質畫面,暫時還沒有這樣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