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睽違15個月 莎娃復出首秀開紅盤

2017/04/27 07:59

莎拉波娃拿下睽違15個月的首勝。(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女網名將「莎娃」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因禁藥案遭禁賽15個月,今天她終於在德國斯圖加特的保時捷女網賽復出,首輪以7:5、6:3擊敗義大利紅土高手文琪(Roberta Vinci)。

因使用禁藥令球迷失望的莎娃,進場時並未受到球迷的熱烈歡迎,與以往的高人氣相差許多。對於睽違15個月再度站上球場,莎娃說:「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覺,我已經等很久了。」

回顧這15個月來,莎娃表示,自己過著「一般人」的生活,直到今年1月才開始訓練,她說:「當時我在念書、工作,專注我的事業,終於有時間去交新朋友。」

義大利女將文琪。(法新社)

不過今天莎娃對上世界排名36的義大利女將文琪,開賽打得跌跌撞撞,在5分鐘內就連丟2局,直到第3局5度嘗試終於完成破發。而過去文琪對上莎娃總是沒轍,2次對戰從未取得3局,但今天她在首盤就對莎娃打下5局。

賽後文琪也頗具風度的恭喜莎娃復出,她說:「對網球來說,她能回來是很好的事,她打得很棒、很有侵略性,發球也很出色,贏的很好。」

不過文琪也指出,這場「復出秀」對她有點困擾,因為社群媒體上不斷以「莎娃復出對上文琪」做文章,令她難以保持專注,形成巨大壓力,不過她也說,「自己只能盡量不去想,並融入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