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國中只會混日子!苑裡高中林佳興「神來一跳」奪生涯首金

2017/04/27 12:47

苗栗苑裡高中林佳興高中男子組跳遠決賽,跳出7公尺51,創下個人最佳紀錄,拿下本屆賽事金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苗栗縣苑裡高中林佳興今日在全中運高男組跳遠決賽,以7公尺51贏得金牌,更是他六年的跳遠生涯首面金牌,他笑說:「我終於拿到最棒的畢業禮物。」

林佳興在苑裡國中體育班開始練跳遠,卻因叛逆期,加上成績並不出色,導致疏於訓練,他說:「我國二就覺得自己成績很差,怎麼樣跳也跳不到全國的比賽,所以就開始混日子,等待畢業的時刻來臨。」

苗栗苑裡高中林佳興高中男子組跳遠決賽,跳出7公尺51,創下個人最佳紀錄,拿下本屆賽事金牌。(記者廖耀東攝)

林佳興高中仍繼續讀體育班,同時高一全中運更跳出6公尺89拿到第六,這成績甚至比國中最佳成績,進步近1公尺,他也開始達到各項全國賽的參賽標準,此時他才有奮鬥目標。這位過去最偷懶、混時間的人,在高中完全改變,每當教練開出的訓練菜單,他都會好好將課表做完,甚至還會自己加練下半身重訓,上屆全中運以7公尺11拿到第五名。

已經高三的林佳興在今年3月港都盃跳出7公尺27奪銀,他更想在最後一年全中運出現「神來一跳」,拚拚看自己生涯首面跳遠金牌,如今真的成功達成,他在第五跳跳出7公尺51,勝過上屆全中運國男組金牌文華佑的7公尺48及去年全國中學生田徑錦標賽金牌、桃園北科附工的7公尺38,一舉摘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