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挨罵「騙子」戰鬥民族莎娃連勝回嗆:不屑!

2017/04/28 15:51

莎拉波娃。(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德國斯圖加特的保時捷女網賽話題不斷,禁賽復出的「外卡巨星」莎娃波娃(Maria Sharapova)2勝安抵單打8強,對於加拿大「漂亮寶貝」布莎兒(Eugenie Bouchard)痛批她是「騙子」的消息,莎娃也不改「戰鬥民族」姿態強硬回擊:「我不知該怎麼說,更不屑跟著這種言論起舞!」

保時捷曾是莎拉波娃的贊助商,她從2012至14年在此締造三連后,堪稱該賽寵兒,只是長期禁賽後已無職業排名,大會無視外界批評堅持提供外卡,仍引發爭議連連,許多選手公開表達不滿,其中又以被視為「莎娃接班人」的布莎兒砲火最為猛烈,這位芳齡23、目前世界女單排名59的新世代美女說:「這是錯誤的。她是個騙子,我認為任何一種運動,都不能容忍騙子繼續參賽。這對其餘遵守規定、誠實正直的選手來說極不公平。」她甚至直言,WTA(職業女網總會)如此公開力挺莎拉波娃,等於給年輕孩子樹立壞榜樣,「就是在告訴他們:對於騙子,我們仍然會張開雙臂歡迎你。」

諷刺的是,布莎兒因外務過多現已苦吞6連敗,反觀重出江湖的莎娃則頂住龐大壓力,連闖2關持續在這項紅土大賽挺進,如同她賽前強調:「我可不是拿著外卡來直接領冠軍奬盃。我得打好每一場,想辦法戰勝對手才行。」

莎娃無遠弗屆影響力也展露無遺,只要她出賽,能容納4500人的中央球場總座無虛席、各國媒體逾200家到場採訪,甚至連沒事的主審、工作人員還有同行選手、教練們,全都趕到場邊觀戰,盛況空前簡直比四大滿貫賽還熱鬧。

布莎兒。(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