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自打球後狀況不佳 陳鏞基被強制休一天

2017/04/28 18:24

統一獅陳鏞基今晚未先發。(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陳鏞基兩週前被自打球擊中腳部後,打擊狀況大幅下滑,雖然自己還想上場,今天被總教練黃甘霖強制休息1天。陳鏞基表示,他更想球季後好好休息,多一些時間陪家人。

陳鏞基兩週前對中信兄弟的連續兩場比賽都被自打球打到左腳脛骨,黃甘霖表示,雖然教練團想讓陳鏞基休息,但是他基於老將的責任感,仍表示可以繼續出賽,不過,腳不舒服影響陳鏞基打擊,至少先讓他休1天。

陳鏞基自打球後10場比賽只擊出3支安打,最近更是連6場無安打。陳鏞基表示,由於目前獅隊內野防線幾乎都是年輕球員,需要有人扮演帶頭大哥的角色,因此之前的想法是上場至少可以增加內野防線的安定感,不過,球季還很長,該休息還是要休息。

陳鏞基表示,其實最希望球季後可以休息,把時間留給家人,職棒球員只有球季後有多一點時間陪家人,但是前兩年球季後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和經典賽,都沒有太多時間陪家人,已經4歲的女兒常常問媽媽:「爸爸什麼時候回家?」讓他感到很不捨,所以決定不再參加國際賽,而且自己年紀也大了,該把機會讓給年輕球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