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玩體操輔助練標槍 鄭兆村擲出世界第二

2017/04/29 17:03

鄭兆村突破自我,躍居世界第二。(驊采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生涯兩度在大賽前受傷,標槍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沒有怨天尤人,去年膝蓋動刀的他耐心復健,半年前仍撐著拐杖,本週擲出86公尺92再破全國,躍居世界第二,他分享進步秘辛,「瑞典教練課表加入體操,我練翻滾、倒立走路、吊環等等,獲得全方面提升。」

田徑與體操似乎很難畫上等號,田徑協會去年底聘請瑞典籍教練安德森來台,鄭兆村表示,教練剛來台灣時,他還撐著拐杖在做復健,一直到今年2月才正式投入訓練,安德森課表中加入了體操、跨欄與短跑等元素,讓訓練標槍不僅僅只是投擲與腳步的技術,鄭兆村透露,雖然肌力、爆發力稍微有下降,但整體是提升的。

鄭兆村生涯遭遇兩大傷痛,2012年手部與大腿不慎燙傷、2016年右膝韌帶傷勢,只能嘆命運作弄人,讓他兩度錯失挑戰運動員最高殿堂奧運的機會。

靠著於全國大專田徑錦標賽成績,鄭兆村達到2017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標準83公尺,儘管日期與台北世大運很近,他想把握機會挑戰世界舞台,「那才是真正男人的對決。」他眼中透露出渴望躍上世界的神情。

國訓室友、跳高好手向俊賢則很替鄭兆村開心,「他運氣真的不太好,很開心看到他成績終於出來了,一方面也會替他擔憂傷勢,希望他能維持穩定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