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船長」保羅長年獨挑大樑 快艇明關鍵戰還是要靠他!

2017/04/30 17:23

保羅。(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當NBA各組對戰組合結果出爐後,唯獨西部老四快艇與第五爵士尚未分出高下,兩隊明(5月1日)凌晨3點將在洛杉磯一較高低,贏者將取得次輪晉級門票,輸者只能黯然提前放假。

快艇對於季後賽首輪第七戰並不陌生,他們在2014、2015年分別打敗勇士、馬刺,取得次輪晉級資格,當時贏球關鍵人物皆為保羅;這回主力前鋒葛瑞芬又因傷報銷,球隊還是得靠主控「船長」保羅獨挑大樑,他在此系列戰場均27.3分、10助攻與5.2籃板,展現聯盟第一控的極佳身手,更是快艇至今還能續命的頭號功臣。

快艇隊史在首輪季後賽第七場戰績為3勝3敗,且保羅入陣後為3勝1敗,唯一輸球經驗為2015年西部次輪,當時在第七戰不敵火箭,保羅也痛失生涯首度叩關分部冠軍戰的機會。保羅在2015年面對馬刺時,終場前1秒切入籃下高難度拋籃得手,不僅打破平手僵局,更率隊以111:109絕殺馬刺,明日保羅得複製當年面對勇士、馬刺的身手,再次率隊突破重圍。

至於爵士在前役痛失晉級機會,只能面對客場硬戰,而他們第七戰戰績為1勝0敗,不過對於猶他軍較為不利的因素為客場作戰;主力中鋒戈貝爾前役不慎扭傷左腳踝,所幸並無大礙,他說:「我們必須忘記前一場的失利,在接下來這場關鍵賽事全力以赴,嘗試贏得勝利。」

保羅在2015年時對馬刺投進關鍵致勝球。(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